pancakes  

住在國外,尤其不是在大城市的我們,不是想吃什麼都吃得到,不能睡到中午出門還吃得到早午餐(這裡的餐廳一般也沒有供應早午餐 :-(

在這個濕濕冷冷,適合Brunch的星期天,老公想吃Pancakes,那⋯⋯就自己動手吧!

一般我會用全麥粉和蕎麥各半,但家裡全麥粉沒了。於是我用一般麵粉,摻了蕎麥和杏仁粉(下圖小碗裝的就是)。我做蛋糕時通常也不會完全用麵粉,也許這方面我有點強迫症吧!我喜歡健康飲食,能用橄欖油或植物油取代的我就不會用奶油;能用粗糖就不用白砂糖;能少放鹽就盡量少放(這裡人吃得好鹹,每次去餐廳或去親戚家吃飯,我都覺得過鹹,但老公都說那是正常鹹 -_-#

本以為用蕎麥或全麥的pancakes會比較硬,其實不會的。加上了蕎麥口感反而更好(對我來說,有吃到纖維的感覺真好^ ^

pancakes  

材料:

麵粉一杯(我這次用半杯麵粉,半杯蕎麥粉和一些杏仁粉,大約一杯半)

糖2茶匙泡打粉1/2茶匙

小蘇打粉1/4 茶匙

鹽1/4茶匙

牛奶一杯

白醋1茶匙

蛋一個

融化奶油2茶匙

做法:

 

將乾的材料和濕的材料分開混合攪拌。再將乾濕材料混合攪拌(不用攪拌太均勻,不然會太硬,有一些小塊的lumps沒關係) 

 

pancakes  

平底鍋加熱後,調中火一點植物油就可以了。加入2-3大匙pancake mix到鍋內,慢煎至表面出現小泡泡就差不多可以翻面了。翻面後再煎1-2分鐘就可以了(翻面一次就夠了哦!)

pancakes  

翻面後忘了照⋯⋯  這樣的食材大約可以做5-6片。

 

 

老公是不計健康飲食的完全美食派,雖然他還是比較喜歡吃 ”單純“的pancakes,也說我摻了蕎麥的健康pancakes很好吃!看他吃了4塊就知道好吃啦 ^^

pancakes 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